课题组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7日,科研中心免疫保护策略研究课题组张晓燕、徐建青教授实验室举办了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共有葛亚俊、刘明斌、李昂、廖启彬和何欢5位博士研究生参与答辩。

      参与研究生答辩专家委员会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建国院士、中山大学郑利民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华庆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李泽君研究员、天津医科大学周东明教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储以微教授和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赵晨研究员,并由郑利民教授担任答辩会主席。答辩会上,委员会成员对参与答辩的学生论文表现出高度兴趣,每一位学生的论文都引起一番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对学生们均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5位学生已经达到了相关学术要求,并同意授予相应博士学位。同时委员会成员也对学生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进,探索新的领域。

答辩学生和导师合影

 

(葛亚俊:野生动物和人源性细菌新种的发现以及生物学意义探讨)

(刘明斌:VAT1L促进流感病毒进入的作用机制研究)

(李昂:天然抑炎因子白介素37在呼吸道病毒感染中的保护作用机制探究)

(廖启彬:肿瘤及其微环境特征介导的新型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研究)

(何欢:缺氧肿瘤微环境反应性转录诱导型HiTA- CAR-T的设计与研究)

Copyright 2016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免疫保护策略研究课题组

地址:医学院路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138号治道楼11层228信箱 邮编:200092

金山区漕廊路2901号 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科研楼3楼 邮编:201508

技术支持 :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