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年终考核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3 

       2020年1月13日,课题组细胞免疫活化与功能、肿瘤免疫治疗、病毒-宿主互作机制、流感病毒感染免疫应答和疫苗与病毒载5个小组,共30名职工与学生依次汇报了课题推进情况,分享阶段性研究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现阶段实验中遇到的问题。

      汇报结束,张老师针对大家普遍未注意的问题给出了建议:专业术语和数据展示统一规范,实验设计留意细节,研究结果给出多元化的假说推论,明确课题创新性。徐老师鼓励大家实验上坚持信念、持之以恒,遇到挫折要积极寻求解决方案;课题组研究面广泛,需要大家拓宽知识面,不拘泥于一方天地,主动交流学习;新生回归实验室后,积极主动学习实验技术,先掌握方法学再拓宽知识面会对自身实验进度大有裨益。

       课题推进地同时,成员们还很好地维持了实验室日常运转,尤其是负责公共事务的同学们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公共资源库的管理。2019年下半年,课题组顺利实现了实验室的修缮与两次搬迁,在此要诚挚感谢杨瑜和袁松华老师在实验室改造过程中的辛苦付出!目前新实验室的日常维护情况良好,须注意耗材库管理人员有所变动,望大家遵守新的课题组管理规范。

       廖启彬和何欢同学主动承担课题组公共事务,无私奉献,获得2019年下半年公益奖;廖启彬和姜浪同学在文献汇报中表现优异,获得2019年下半年先进读书报告。感谢这些心怀主人翁意识的同学,你们的奉献使得实验室更高效地运行!                                

(公益奖获奖人何欢)

(公益奖获奖人廖启彬)

(先进读书报告获奖人:廖启彬、姜浪)

   

        春节将至,预祝大家新春快乐,在新的一年收获丰硕的实验成果!

Copyright 2016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免疫保护策略研究课题组

地址:医学院路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138号治道楼11层228信箱 邮编:200092

金山区漕廊路2901号 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科研楼3楼 邮编:201508

技术支持 : 维程互联